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心神——神秘的日本“四代机”

2018-10-24 12:0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毕孝斌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称之为“先进技术验证机”(ATD-X:Advanced Technological Demonstrator-X),专用于日本新一代战斗机先进技术的实际飞行、技术验证的机体。

  ATD-X的架构大体上为双发动机、向量喷嘴、双垂直尾翼的机体。为了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机体形状使用了不平整的表面以及带有圆角的设计。至于匿踪性方面,测试结果为在雷达画面上约在中型鸟类以下,飞虫以上。

  2013年,三菱开始组装心神一号原型机,由其中段机体横隔板判断,它的内部空间比F-CK-1大很多,内部弹舱应可挂载1-2枚ASM-3超音速反舰导弹,或3-4枚中程AAM。

  原型机的制造预订在2010年开始,并预订2014年首飞。因此防卫省在2007年8月10日提出从2008年开始后5年左右达到首飞的计划书,并向国会要求157亿日圆的开发预算。同年12月5日开发计划通过,开发时间从平成20年(2008年)开始,包含飞行试验预订6年,6年预算总额466亿日圆,并预计在2011年首次飞行。08年1月进行预算审核时仅通过70亿400万日圆,只有开发预算的一半以下,但在2010年递交了232亿的预算申请书。

心神——神秘的日本“四代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