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疯子船”——俄罗斯“卡辛”级导弹驱逐舰

2018-10-18 10:1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卡辛”级导弹驱逐舰是苏联海军第一种专门设计的装备防空导弹的驱逐舰,也是世界上第一种全燃气轮机动力的大型军舰。它的出现使得世界上流行起使用全燃气推进动力装置。

  “卡辛”级继续保持“科特林”级的平甲板船型,但外形独特。从前部到尾部具有明显折角线,折角线以下干舷外飘以确保必要抗浪性。该级舰的舰体(直至上层甲板)被水密舱壁分隔为13个独立的舱室,即使有3个任何毗连的舱室进水,也能保持较大的浮力,使整舰不至于沉没。

  “卡辛”级在甲板的前端和后端各有1座双联装SA-N-1“果阿”舰空导弹发射装置;在其下方的上甲板上各有1座双联装76毫米舰炮、1对反潜火箭发射装置。在舰中央还有1座5联装533毫米鱼雷发射管,火力强大。

  目前俄罗斯黑海舰队还有1艘在役,即“机灵”号,这也是该级舰唯一一艘在役的军舰。

  印度曾经引进了5艘改进设计的“卡辛”级驱逐舰,并重新命名为“拉吉普特”级导弹驱逐舰。目前,印度所有改进设计的“卡辛”级驱逐舰都装有直升机库,而且5艘(“卡辛”II/“拉吉普特”级)均在服役当中。

“疯子船”——俄罗斯“卡辛”级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