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俄罗斯“德尔塔”Ⅳ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与“兄弟”比,改进在哪?

2018-10-18 10:1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667”型战略核潜艇(“德尔塔”级)是苏俄建造数量最多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共建有43艘。由于“德尔塔”级出现了4种外形相似,但又各有不同的艇型,因此北约武器系统命名小组将四个艇型统称为“德尔塔”级,并分别将“667B”型、“667BD”型、“667BDR”型和“667BDRM”型命名为“德尔塔”I级至“德尔塔”IV级。

  “德尔塔”IV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是“德尔塔”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最新的型号。设计师详细研究了如何运用新式导弹武器,以及如何采用新的无线电技术和降噪等措施,为设计打下基础。

  潜艇的总体结构仍保留原样,由于采用多项降噪措施,据称其噪声级已和“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相当。“德尔塔”IV级的观导设备也有多项改进,有卫星导航系统,卫星通信系统以及漂浮式拖曳天线,并进一步改善了艇员的居住条件,配备有体育俱乐部、浴室和桑拿等。“德尔塔”IV级弹道导弹核潜艇是俄罗斯海基战略威慑力量的核心。

俄罗斯“德尔塔”Ⅳ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与“兄弟”比,改进在哪?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