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俄罗斯海上重器——“现代”级导弹驱逐舰

2018-10-12 18:1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1971年苏联政府下令要建造一种“可以支援两栖作战的大型舰只”,此时美国正在建造“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现代”级驱逐舰被认为是对应该级舰而建。本级前身是1960年代建造的克列斯塔II级大型反潜舰。

  本级船体基本构造和克列斯塔II级同,装备两座M-22“飓风”(北约命名SA-N-7)舰空导弹发射器和两座AK-130双联装炮塔,分别配置于舰前部和后部。标准装备中包含中程反舰导弹;因为在“61号”计划型大型反潜舰上装备过评价不错,本来“现代”级任务是舰队防空,可是因为装备了显著的反舰导弹而可以当成制海战舰。

  “现代”级防空和反舰兵器比较强而反潜能力有限。装备的M-22“飓风”舰空导弹系统最大射程仅30km(改进型也只有47km),只能用于中近程舰队防空。中国曾于20世纪末引进了4艘该型驱逐舰的改进型号。

俄罗斯海上重器——“现代”级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