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世界上第一种反坦克直升机——AH-1“休伊眼镜蛇”

2018-09-30 17:5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AH-1“休伊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由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为美陆军研制的,最初只是作为美国陆军的越战临时解决方案。该直升机于1965年9月7日首飞,1967年8月服役,由于其飞行与作战性能好,火力强,被许多国家广泛使用,经久不衰。

  AH-1直升机第一个生产型号AH-1G自1967年首次使用以来,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改进和改型,已发展成能满足陆军和海军各种反坦克、反舰作战需要的庞大家族。继AH-1G之后,美国先后发展了反坦克性能更好的AH-1J/Q/S/T/T+/W/P/E/F 等多种型号。到1986年,AH-1各型直升机共生产3630架 ,使得AH-1直升机系列成为发展型号最多、服役时间最长、生产批量最大的武装直升机系列,它与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列为美国及其盟国反坦克常规武器库中的主要武器。

世界上第一种反坦克直升机——AH-1“休伊眼镜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