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英国女将后代——巴西“尼泰罗伊”级护卫舰

2018-09-13 18:0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尼泰罗伊”级护卫舰是巴西在1970年代从英国引进“亚马逊”级护卫舰的设计予以大幅修改,由巴西的船厂建造的。该级舰艇分两种类型:反潜型和通用型。共建造了6艘军舰,分别是“尼泰罗伊”(F40)、“迪芬沙拉”号(F41)“宪法”号(F42)、“自由”号(F43)、)“独立”号(F44)、“联盟”号(F45)。

  “尼泰罗伊”级护卫舰的舰体比原型“亚马逊”级护卫舰延长不少,全长117米,宽12.7米,吃水5.5米,满载排水量3250吨。与“亚马逊”级相较,“尼泰罗伊”级的舰首船艛增高一层,船艛为全封闭构型,船艛正面的顶部向内收缩,之后才是驾驶台的玻璃窗,形成奇特的外观。

  此外,“尼泰罗伊”级护卫舰的机库比“亚马逊”级向舰首方向挪移,提高了一层甲板,并且直接紧邻于烟囱后方,而直升机也变成高出舰尾一层甲板。

  动力方面,“尼泰罗伊”级也更换为兼顾高速加速与巡航经济性的复合燃气涡轮或柴油机构型,双轴推进,最大航速32节,航速17节时续航力5300海里,航速19节时续航力4200海里,航速28节时续航力1300海里。

  “尼泰罗伊”级护卫舰装备了一门114毫米舰炮、两座三联装英制STWS-1鱼雷发射器,机库顶部设有“信天翁”防空导弹发射器,船楼中段装有两组双联装MM-38“飞鱼”反舰导弹发射器,搭载一架“大山猫”直升机。

英国女将后代——巴西“尼泰罗伊”级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