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西班牙“侦查”级护卫舰:排水量和火力配备不相称的舰艇

2018-09-06 16:4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西班牙“侦查”级护卫舰是20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由葡萄牙的海军工程师与德国布洛姆&福斯船舶设计公司合作,依据葡萄牙海军的“若昂·科蒂尼奥”级护卫舰设计而成。

  作为西班牙海军的系列轻型护卫舰,“侦查”级护卫舰虽然排水量不大,但是武器装备种类齐全。1门奥托·梅莱拉76毫米火炮安装在前甲板位置。博福斯375毫米反潜火箭发射装置位于舰桥前方位置。“鱼叉”反舰导弹倾斜发射装置位于主桅与烟囱之间。2座40毫米/70舰炮位于后桅上下两层、“蝮蛇”防空导弹“信天翁”八联装箱式发射装置位于后甲板处。

  “侦查”级护卫舰电子设备也很齐全。WM 25/41火控雷达在主桅杆顶部。ZW 06对海搜索雷达位于其前缘塔架上。前缘塔架顶部装有大型雷达天线。短小的后桅安装有DA 05对空/对海搜索雷达天线。

  总之,西班牙“侦查”级护卫舰拥有与其排水量不相称的火力配备,能承担反舰、反潜、近程防空等多种任务。舰艇还远销到埃及海军和摩洛哥海军,深受这两个国家海军的欢迎。

西班牙“侦查”级护卫舰:排水量和火力配备不相称的舰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