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号称“欧洲最先进”的“勇敢”级驱逐舰

2018-09-06 17:50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45”型导弹驱逐舰以首舰“勇敢”号驱逐舰命名,称为“勇敢”级驱逐舰,是英国皇家海军隶下的新一代防空导弹驱逐舰。

  “勇敢”级驱逐舰采用模块化建造方式,主承商承造舰体与次承包商制造次系统在同时进行,舰体完成后,系统就直接送到造船厂装上舰体。该级驱逐舰采用模块化建造,不仅减少了建造时间与成本,未来进行维修、改良也十分便利。

  由于自动化程度的提升以及采用可大幅减少人力需求的IPS推进系统,7350吨的“勇敢”级驱逐舰仅编制官兵190名,此外还可搭载额外的人员45名与装备,执行两栖特种作战或其他非军事任务。

  “勇敢”级驱逐舰装备了1门114毫米舰炮、48单元“席尔瓦”50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2具四联装MM-141鱼叉反舰导弹发射器(后期陆续加装)、2具双联装固定式324mmMK2鱼雷发射管等武器。它可以执行皇家海军多种任务。舰上的电子设备也十分先进,配备性能优异的“桑普森”相控阵雷达和S1850M远程雷达。

  “勇敢”级驱逐舰成为世界上现役最新锐的驱逐舰之一。

号称“欧洲最先进”的“勇敢”级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