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地中海全能领主——意大利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

2018-08-31 17:3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的上层建筑是连续甲板航母的典型型式,岛型上层建筑位于右舷。它有6层甲板,13道水密舱。上层建筑共五层,长度约占战舰长度的三分之一。上层建筑前部是航行驾驶台,后部是飞行控制中心。上层建筑房间总面积约700平方米,其中120平方米是作战情报部位在右舷上层建筑前后各有1部甲板电力液压飞机升降机和起重机,升降机长18米,宽10米,载重15吨,用于向甲板输送弹药和装备。

  “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虽然属于轻型航母范围,却装备了比较强大的舰载武器。舰上的武器包含装置于中段舰身的4座“奥托马特”公司的“特赛奥”Mk2(TG2)导弹发射装置,2座塞莱尼亚-埃尔萨格“信天翁”8联装近程对空导弹发射装置、 3座“布莱达”双管40毫米速射炮、舰上还装有2座B-515型三联324毫米鱼雷发射管,发射MU-90鱼雷或A290鱼雷。还可载16至18架飞机。

  “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武器配置齐全,反舰、防空及反潜三者攻防兼备,可以遂行反潜、防空和反舰任务,掩护和支援两栖攻击,为运输船队护航,确保海上交通线畅通。

地中海全能领主——意大利加里波第号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