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以“宙斯盾”作战系统为核心的军舰

2018-08-31 16:2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是美国海军第一种正式使用“宙斯盾”的主战舰艇,配备以AN/SPY-1相控阵雷达为核心的整合式水面作战系统。为美国海军现役唯一一级巡洋舰,与俄罗斯海军1164型巡洋舰一道是世界上现役仅存的两种传统动力导弹巡洋舰。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共有27艘,除了“汤马斯·盖兹”号之外,全部的舰名都是以美国历史上著名的古战场为名,且其中有12艘继承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航空母舰舰名。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是航空母舰战斗群与两栖攻击战斗群的主要指挥中心,为航空母舰提供保护。身为航空母舰战斗群头号护卫兵力,配备“宙斯盾”系统的“提康德罗加”级舰提供极佳的防空战力,使得航空母舰战斗群有充足的力量抵抗前苏联来自水面、空中、水下兵力的导弹攻击。此外,“宙斯盾”系统也具有极佳的反潜能力。

“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以“宙斯盾”作战系统为核心的军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