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改良自“桂树神”级的“阿戈斯塔”B级常规潜艇

2018-08-31 17:2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阿戈斯塔”B级潜艇在“桂树神”级潜艇的基础上有所改进,而且吸取了法国核潜艇的一些设计特点。

  在设计思想上,“阿戈斯塔”B级潜艇把重点放在提高水下航速、水下续航力、降低噪声、加强武备,提高自动化程度等方面。在设备选型上,尽量采用本国研制成熟的新设备与新技术,使该级艇基本上达到了设计指标要求,总体性能有所提高,具有良好的水下航行性能和很强的作战能力。

  “阿戈斯塔”B级潜艇艇型优良,自动化程度高。此外,艇上未设锚装置,既节省了空间,又保证了线型光顺;通气管阀上设置了快速电控关闭机构,对通气管航态的性能有所改善;指挥台围壳后部加装了1台被动声呐,减少了尾部声呐探测盲区,扩大了该级艇的观测范围;动力装置采用了5分短时超载工作制,使艇在短时内可达到高航速,能满足潜艇进行攻击和规避敌方鱼雷的作战需要。但“阿戈斯塔”B级潜艇还存在一些缺陷。如水面航速偏低,加速或减速缓慢等。

  总之“阿戈斯塔”B级潜艇还是一款不错的常规潜艇。

改良自“桂树神”级的“阿戈斯塔”B级常规潜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