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不锈钢打造的“大篷车”——勃德RB-1单翼运输机

2018-08-23 13:2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上世纪30年代,飞机的主要材料还是木头与帆布,到了40年代,金属材料所占比重越来大,但是使用不锈钢制造飞机却是非主流。不过,美国人却打算试一试。RB-1“大篷车” 就是1942年年初,勃德公司按照美国政府的鼓励所设计的一款完全使用不锈钢制造的单翼运输机。

  RB-1“大篷车”最大起飞重量达15吨多,最大飞行速度约315公里/每小时,最大航程可达2587公里。

  由于不锈钢工艺复杂,导致“大篷车”的生产进度延迟,直到1944年3月,才抵达美国海军。可惜它只能做为试验机用于研究工作,没能投入批量生产,毕竟钢材并非理想的航空材料。

不锈钢打造的“大篷车”——勃德RB-1单翼运输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