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迟来的“海盗”——SB2A侦察轰炸机

2018-08-23 11:1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1939年初,美国海军发布了一项招标,征求一种武器装备更强、携弹量更多、更有效的侦察战斗机。布鲁斯特航空工业公司应标。同年4月,美国海军下了订单;12月24日,又订购了140架(后增订至203架)。

  1941年6月,原型机XSB2A-1飞上了天空。美国海军于1943年-1944年问,还是另外购买了80架SB2A-2和60架SB2A-3。SB2A-3是为舰载使用设计的,装有拦阻钩,机翼可折叠。

  SB2A“海盗”的单翼安装在机身中部;采用收放式起落架;星形发动机被整流罩严密包裹;拥有封闭式驾驶舱。不过,虽然SB2A的武器装备达到了要求,但却太重了,动力也有不足。更为重要的是,由于SB2A轰炸机的开发一再拖延,等它完全准备好的时候,美国海军已经不需要更多的这类机型了。因此,SB2A虽然是二战时期少有的获准生产的成功机型,但却从未参与作战。据计算,“海盗”一共生产了771架,主要用于拖靶等其他二线用途。

迟来的“海盗”——SB2A侦察轰炸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