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名列世界第三的ZBD-09式轮式步兵战车

2018-08-15 14:1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ZBD-09式8X8轮式步兵战车主要由六大模块组成,分别为:动力模块、传动模块、控制模块、悬挂模块、车体和武器模块。通过不同模块组合,可以实现底盘多种变型,从而与多种战斗需求进行匹配、集成。同时,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提高车族的互换性,利于后勤维修保障。

  ZBD-09式轮式步兵战车车组3人,运载军人7人,采用国际轮式战车标准的布置形式,动力舱位于车首右部,驾驶员、车长位于动力舱左侧,战斗室居中,后部为载员舱。它具备世界先进水平,名列世界前三。

  ZBD-09式轮式步兵战车的战场信息获取能力和操控性均较中国先前研制的同类装备有明显提升。车长可借助一台遥控摄像机对周围情况进行观测。而且,车内还为驾驶员配备了一台彩色显示器,可现实所有必须的数据信息。

  在必要情况下,该车还可以装备一体化的信息指挥系统,以便车内乘员交换数据或将数据传递给车外的其他用户。

  另外,ZBD-09式轮式步兵战车的驾驶环境相当舒适,内部不但安装有空调,而且降噪和减震措施也非常出色。这些措施都极大改善了车内乘员的工作环境,有助于提升他们的连续作战能力。

名列世界第三的ZBD-09式轮式步兵战车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