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86式履带式步兵战车——中国第一代步兵战车

2018-08-15 15:1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86式履带式步兵战车是中国北方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第一代步兵战车,于1986年正式设计定型。

  该步兵战车可不经任何准备直接浮渡江河、湖泊,还装有方向指示器以便在沙漠地区和水上行驶时判别方向。战车在使用中不断进行改进和升级,在车前方加装了防浪板,把73毫米滑膛炮换成30毫米机关炮,加装了“红箭-73”反坦克导弹等。

  战车的研制成功和装备部队,有效地提高了中国军队机械化部队的战斗力。该车自研制以来,陆续承接了国外定货,1987年进行了小批量生产。1992年开始批量生产。至今,86式和86A式步兵战车仍在中国部队中装备和使用。

86式履带式步兵战车——中国第一代步兵战车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