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拥有12种变型车的85式装甲输送车

2018-08-15 15:1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85式装甲输送车是在63式装甲输送车的基础上,采用性能优良的部件,开发研制的。该车动力和传动装置布置在车首右前侧,驾驶员位于动力装置的右侧,发动机采用的是引进联邦德国KHD公司的BF8L413F型8缸增压中冷风冷柴油机。发动机与车体的联接均为弹性支承,从而降低了车辆的振动和噪声。

  85式从静止加速到32km/h约9秒。与63式相比,主要改进有:每侧4个760mm单负重轮改进为5个650mm双负重轮;负重轮动行程从200mm提高到230mm,每侧增加3个托带轮;每侧2个摇摆式减振器改为3个筒式减振器;车首变尖,车长增加649mm;增加外柴油箱;增加抛射式烟幕弹发射器;改装了电台等。

  85式后部载员舱容积大,便于人员出入和物资装卸。这样的布置结构,对变型车的设计非常方便,无需改变动力、传动等部件的位置。变型车有:85式装甲指挥车、85式30管130mm自行火箭炮等12种。

  85式装甲输送车总体性能优良,结构简单,可靠,价格合理,得到用户广泛好评,有12种变形车。该车是85式装甲车族的基型车,87年开始装备部队,并有大量出口,其中泰国购买了大约500辆该系列产品。

拥有12种变型车的85式装甲输送车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