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怪异蝙蝠”——X45无人作战飞机

2018-08-14 15:2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自海湾战争以来,美国军方希望通过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将战争伤亡减少到最低,甚至实现“零伤亡”,那么战术无人机就是最佳的选择。x-45无人作战飞机就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诞生的。

  2002年5月22日,第一架X-45A完成首次试飞。此次飞行总共持续了14分钟,X-45A的飞行速度达每小时360公里,飞行高度为2280 米。X-45A的此次飞行标志着美国 UCAV(无人作战飞机)计划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X-45能对战场变化(如出现机动导弹发射架)作出快速反应,实施先发制人的“反应式”对敌防空压制,可用于伴随有人驾驶的攻击机群并提供护航,在冲突的最初阶段对固定的和移动的防空系统及指控节点实施攻击。所以它主要用于执行高度危险的作战任务,如对敌防空压制(SEAD)和摧毁(DEAD)任务。

“怪异蝙蝠”——X45无人作战飞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