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军民两用典范——埃隆卡O-58“蚱蜢”轻型观察机

2018-08-14 15:0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蚱蜢”是埃隆卡公司开发的一款名为“65”型的高单翼飞机,用以满足商业需求。1941年,这些飞机提供给美军,最初被美国陆军航空队指定其为YO-58。1942年,该设计的代码由O(代表observation,观察机)改为L(代表Liaison,联络机)。O-58、O-58A、O-58B即分别被指定为:L-3、L-3A和L-3B。

  “蚱蜢”被美国军方用来执行联络及运输任务,并在敌机起飞和降落时的着陆带进行令对手措手不及的短程侦察。“蚱蜢”是商用市场上出售的双座教练机的改进版,服役后其三种版本大约共售出了400架。到1944年停产前,已有1030架“蚱蜢”在全球各地的美军中服役。战后,埃隆卡为民用和军用市场生产了更多这种飞机。

军民两用典范——埃隆卡O-58“蚱蜢”轻型观察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