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为出口而生的OF-40主战坦克

2018-08-10 17:2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OF-40主战坦克是意大利主要针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东国家的需要研制的。因为这些国家需要新坦克,但又感到象M1、豹2和挑战者等先进坦克过于昂贵。于是,奥托·梅拉拉公司于1977年专门为开发国外市场而自行投资研制了OF-40主战坦克。

  OF-40主战坦克的第一辆样车于1980年完成研制。1981年首批18辆OF-40 MK 1交付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OF-40坦克总体布置与“豹”-I相似,部分部件可与“豹”-I通用。驾驶员位于车体前部右侧,弹药及三防装置在左。炮塔居中,发动机和动力装置岳置:车长和炮长位于炮塔右侧,装填手在炮塔左侧。

  OF-40坦克是一辆快速灵活的主战坦克,有相当强的火力。但是,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装甲防御明显不足。OF-40的车体装甲只有70mm,基本上只能防住机关炮的攻击,以及避免被HE打出满伤害,这使得OF-40在正面对抗时很脆弱。

为出口而生的OF-40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