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被美国限制在本土使用的p-63“眼镜蛇王”战斗机

2018-08-10 17:1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P-63是在最初为替代P-39而设计,后来又取消了的XP-39E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修改后完成的。

  “眼镜蛇王”的总体布局与 P-39相似,在飞行员后面装艾利森发动机,采用前三点式起落架。然而较大的 P-63飞机根据平直后缘的尾翼、较宽的机翼和四叶螺旋桨,可与P-39区别开来。P-63战斗机相当大,配备艾利逊V-1710-93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在飞行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可将功率推进到1103千瓦(1500马力)。

  P-63,1941年投产,共生产3303架。1943年10月,第一批生产型抵达美国陆军航空兵时,P-51B、P-38H和P-47C已成功地满足了陆军航空兵团对一线战斗机的需求。因此,根据《租借法案》大多数“眼镜蛇王”被租借给他国使用,其中前苏联空军购买了2400架,另有300架给了地中海的“自由法兰西(Free Franch)”部队。但是,主要买家——美国陆军航空兵却限制“眼镜蛇王”在美国本土的训练中使用。

 
被美国限制在本土使用的p-63“眼镜蛇王”战斗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