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奥地利“龙骑兵”——斯泰尔SK105轻型坦克

2018-08-10 17:1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在陆军的战斗中,轻重型坦克的分量占的尤为重要,有很强的防御力,不会直接被攻击到操作人员,而且还有着极强的破坏力,能够很大的程度上破坏敌方的有效力量。奥地利军方研制成功的斯泰尔SK105轻型坦克就是一辆极具破坏力的轻型坦克,又名“龙骑兵”。

  1965年,绍勒尔·威克公司根据奥地利联邦陆军的决定,开始研制一种适于在本国复杂地形上使用的轻型坦克,这就是“龙骑兵”SK105轻型坦克的由来。绍勒尔公司1967年制成样车。但在1970年的时候,斯泰尔·戴姆勒·普赫公司兼并了绍勒尔公司,于是斯泰尔公司接手了SK105轻型坦克的生产。1971年,斯泰尔公司向奥地利陆军交出首批SK105A1生产型车。

  1981年,斯泰尔公司将SK105A1改进成SK105A2,采用了新的火控系统和自动装弹系统;重新设计了炮塔前部,提高了抗弹能力;提高了火炮的首发命中率。1986年,斯泰尔公司又在SK105A2车基础上改进成SK105A3轻型坦克样车并公开展出。

  至1993年初,奥地利共生产了600多辆SK105。1985年以后,又将该坦克出口到非洲和南美,如阿根廷、摩洛哥、突尼斯、玻利维亚、博茨瓦纳等。之后,公司关闭了生产线。到了2000年,公司又开启了生产线,为巴西海军陆战队生产了17辆SK105轻型坦克和1辆装甲回收车。

奥地利“龙骑兵”——斯泰尔SK105轻型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