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乘风破浪的“乔治·莱格”级多用途导弹驱逐舰

2018-08-10 17:0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乔治·莱格”级导弹驱逐舰又名F70型反潜驱逐舰,是一级以反潜为主的多用途驱逐舰。该级舰是在“萨弗伦”级和“图尔维尔”级驱逐舰的基础上设计的,但在武器装备和作战效能方面都有较大提高。

  它的主要任务是为法国海军的导弹核潜艇提供安全保护,为航母编队护航;此外,还可担任运输船队护航、保护海上交通线、支援登陆作战等任务。1990年7月,最后一艘“乔治·莱格”级驱逐舰“拉图什·特雷维尔”号(D646)顺利入役,标志着法国水面舰艇部队的反潜能力极大提高。同时该级舰是法国海军首次采用燃汽轮机作为主机,并首次采用柴燃联合动力装置。

  该级舰共建造了7艘,1990年7月,最后一艘顺利入役。从此,法国水面舰艇部队增加了一支强大的反潜力量。

乘风破浪的“乔治·莱格”级多用途导弹驱逐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