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T-90——俄罗斯第三代主战坦克

2018-08-03 14:1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T-90主战坦克的研制工作由乌拉尔运输机械制造厂设计局于1990年开始设计。1993年夏季,T-90在莫斯科附近的库宾卡城举行的武器装备展览会上首次公开亮相。

  T-90主战坦克是加入更多T-80功能概念的T-72升级版。T-90主战坦克与德国豹-2和土耳其阿尔泰坦克相比较,存在优势;与美国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相比,则各有千秋。

  T-90主要为对付当时北约的威胁而研制,几乎全部都部署在西部军区和乌拉尔军区,一直作为俄罗斯本土的防御性武器使用。俄罗斯目前装备有500辆T-90,246辆T-90A,超过700辆T-72。T-90除了满足本国军需外还出口到印度、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朝鲜、伊拉克、叙利亚、越南等国家。

T-90——俄罗斯第三代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