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空中教练——比奇T-34

2018-08-02 17:3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T-34是由美国著名飞行员、航空器制造商、比奇飞机公司的创始人怀特·比奇亲自设计,是比奇35“富豪”衍生型号,其目的是用来取代美军当时已显得老旧的T-6“得克萨斯人”教练机。

  T-34的最初设计沿用了“富豪”飞机独特的V字形尾翼,但当时军方显得比较保守不愿接受这种另类的设计。于是,1948年改为传统尾翼形式。值得一提的是,该机纵列双座驾驶舱采用了在当时已属很现代的隔框较少的泡形座舱盖。

  T-34于1948年首飞。当时美国空军订购的3架原型试验机型号为YT-34,1953年YT-34正式定型为T-34。最开始在美国空军服役的机型为T-34A,1955年5月T-34B开始在美国海军服役,T-34C则是改装涡桨发动机的改进型。T-34A一直量产到1956年停产。

  加拿大、日本以及阿根廷都曾在比奇飞机公司授权下自行生产T-34,直到现在仍然有许多国家和地区还在使用T-34。美国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目前也仍使用T-34C作为初级教练机。

空中教练——比奇T-34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