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P-51A单翼战斗机,欧陆空战中的“野马”

2018-07-27 16:1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P-51A“野马”战斗机,始于1940年春英国采购委员会和北美公司达成的一项交易,就是设计一种高级教练机以取代“喷火(spitfire)”。它由曾在德国梅塞施密特公司工作过的工程师雷金纳德·里斯和埃德加·施密特设计。

  P-51第一架原型机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由于发动机之故,首飞时间推迟到1940年10月26日。P-51A采用先进的层流翼型,机身设计高度简洁,机内设备布局合理,这使它的阻力大大下降,并且在尺寸和重量与同类飞机相当的情况下,载油量增加3倍。

  早期P-51采用艾利森V-1710发动机,具备一级一速机械增压器。二战时期,P-51A在盟军最高防御力代表——P-47与盟军最高综合机动性代表——“喷火”之间,取得了向来难以两全的最佳折衷,又能以远低于前两者的生产与后勤成本供应前线,而且还具备盟军中最高水平的高速巡航性能与高速操控性。所以,在盟军迫切需要高空高速护航机种以图反攻的重大时间点上,P-51A在众多竞争者之中拔得头筹,成为后期欧陆空战中的主角,并获得“最优秀的战斗机”之名。

P-51A单翼战斗机,欧陆空战中的“野马”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