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意大利轻型航母——“加富尔”号航空母舰

2018-07-27 16:4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意大利“加富尔”号航空母舰装备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系统,舰上采用滑跃起飞垂直降落的方式,可以操作鹞式战斗机和F-35战斗机,并具备一定的两栖突击作战能力。

  “加富尔”号配合地平线级驱逐舰和欧洲多任务护卫舰组成了颇具欧洲特色的海上远洋舰队,是意大利海军的核心和主力。从“加富尔”号以及其他几种欧洲国家研发中的新型航空母舰或两栖攻击舰可以发现,未来轻型航空母舰的主要任务已经从冷战时代的反潜作战,转变为提供两栖作战所需的空中支援与筹载能量,甚至与以往专业两栖舰艇的界线日益模糊。

  未来除了综合国力较强的美国、英国与法国外,其他西方国家由于经费较为有限,所以要求一种舰艇最好能满足多功能性。轻型航空母舰与两栖突击舰相比,两者在航空器操作上有不少相似的特性,但轻型航空母舰还拥有能容纳登陆部队、物资的空间,所以造就了“加富尔”号这类兼具轻型航空母舰与两栖运输舰功能的弹性设计。

意大利轻型航母——“加富尔”号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