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火力支援护卫舰——英国“索尔兹伯里”级通用护卫舰

2018-07-27 16:5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索尔兹伯里”(英文:Salisbury class Frigate,61型)级护卫舰 ,是英国皇家海军建造的航空指挥护卫舰(或雷达警戒舰)。“索尔兹伯里”级与“豹”级(41型)护卫舰一脉相承,但武器装备有所减少,转而增加了航空导引设备。“索尔兹伯里”级护卫舰首要用途并非是与航母战斗群协同作战,因为其采用的是柴油发动机,相对缺乏速度优势,它主要用作防控指挥,在空中打击时提供支援。

  该型舰首舰“索尔兹伯里”号1955年11月下水,1958年4月入役,后来该舰出售给孟加拉国海军。该型舰总共建造5艘,其余4艘在英国服役。“索尔兹伯里”级护卫舰的前型是“利安德”级护卫舰,续航距离6517海里/16节。该舰搭载2门(双联装)维克斯115毫米(4.5英寸)/45Mk6舰炮,2门博福斯40毫米/60 Mk 9舰炮;1座三联装“乌贼Mk 4反潜火箭发射装置;及乌鸦诱饵发射装置。

火力支援护卫舰——英国“索尔兹伯里”级通用护卫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