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终极巴顿”——M60A3主战坦克

2018-07-27 17:2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M60巴顿(M60 Patton)是美国陆军第四代也是最后一代的巴顿系列坦克。M60系列主战坦克是M48坦克的升级车型,用来取代过去的M48巴顿。1958年,M60巴顿完成首批样车,首批生产车型由克莱斯勒公司的特拉华防务工厂生产。

  M60系列主战坦克是世界上最早装备部队的主战坦克,也是西方现装备最多的主战坦克。M60A1、A2、A3也是世界上较先进的主战坦克。由于技术水平同处一代,A3与A1、A2型相比较,虽有一定改进,性能无质的突破。该型坦克主要用于在部队进入敌纵深后与敌方坦克进行交战,或执行前沿火力支援任务,摧毁敌方工事、兵器、歼灭有生力量。

  M60在冷战时期主要当作主战坦克(Main battle tank)使用。大概从1960年开始,该型坦克生产改为由同属克莱斯勒公司的底特律坦克厂负责(该厂后来被通用动力公司收购),一直到1987年停产为止。底特律坦克厂共计为美国本国和国外市场生产超过15000辆坦克,至今还有许多国家依然有各种型号的M60服役。

“终极巴顿”——M60A3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