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曾经辉煌的“星座”——洛克希德C-69运输机

2018-07-27 16:2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在美国宣布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洛克希德飞机公司的装配线被美国政府接管,用于战争。随后,洛克希德L-049星座客机也被征用并重新命名为C-69,并被用于美国陆军空军(USAAF)的设备和人员运输。

  外形宏伟的“星座”,在第一架生产型飞机被美国陆军航空部队作为战略运输机时,它涂装的是草绿色而不是客机用的红色或白色。尽管只征用了22架,但是它们表现的非常出色,给美国空军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随着1950年扩展型“超级星座”的研制,这种飞机的全部军用潜力方被认识到。美国空军和海军购买了它们的空中预警(绰号是“预警星”)和电子情报专用改型,最终在役的一共有20种不同的子型。

  越南战争中,七种不同改型的C-121被用于雷达/电子监视、空中预警和战斗控制、空中无线电中继、气象侦察以及常规部队运输。美国海军是该机在美国军方的最后一个运营单位,它的最后142架“预警星”于1982年退役。

曾经辉煌的“星座”——洛克希德C-69运输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