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日本“太刀风”级导弹驱逐舰竟被自卫队鱼雷击沉

2018-07-20 13:4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太刀风”级驱逐舰,日本将其称之为“护卫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继首艘配备区域防空导弹的“天津风”号(DDG-163)导弹驱逐舰之后,第二代的防空驱逐舰,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早广泛电脑化的军舰。

  本级舰共三艘,命名采用了日本驱逐舰惯用的天文地理命名法中的风部,于1976年后陆续服役。在次型“旗风”级驱逐舰服役之前,“太刀风”级驱逐舰一直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队旗舰。1998年,本级首舰“太刀风”(DDG-168)进行了护卫舰队旗舰的改装,后部5英寸舰炮被撤去,改作司令部舰桥。

  日本海上自卫队分别于2002与2003年各订购了一艘改良型“金刚”级驱逐舰,用于取代“太刀风”级驱逐舰。在2007年1月15日,“太刀风”号除役,海上自卫队旗舰的地位由姊妹舰“泽风”号取代。

  在2009年6月,已退役的“太刀风”号被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实弹演习的靶舰,同时也被用于测试舰体钢板在舰炮命中时的破损效果,以此作为日后设计新舰的依据。演习末了,“太刀风”号遭到海上自卫队的潜艇以鱼雷击沉。

日本“太刀风”级导弹驱逐舰竟被自卫队鱼雷击沉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