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广开土大王”级导弹驱逐舰开创韩国造舰史

2018-07-20 13:5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20个世纪80年代,韩国海军计划替换当时日益老旧的主战舰艇——美国在二战时代建造的“桑纳”级与“基林”级驱逐舰。

  早在1981年韩国第一代自产中型作战舰艇“蔚山”级开始服役时,韩国就开始为建造自产驱逐舰进行相关的基础研究。1983年11月,韩国海军正式在1984Yulgok计划中提出“韩国驱逐舰实验”(Korean Destroyer Experimental,KDX)的雏形。依照当时的规划,第一艘KDX原订在1990年12月开始建造。然而,随后KDX计划的进程因种种因素而一再被延后。

  1994年,KDX-1首舰“广开土大王”号(DDH-971)在韩国大宇重工的船坞开工,1996年10月下水,正式宣告韩国“国舰国造”进入了新的纪元。

  KDX-1创下了韩国造舰史上的多项第一:自行设计的第一种300吨级以上的主战舰艇;第一种能搭载舰载直升机的舰艇;此外,也是首种装备垂直发射系统的自制舰艇,堪称韩国海军迈向大洋海军的第一步。但是建造后韩国海军发现此级舰设计不良,包括过轻的吃水让远洋航行稳定度不佳,以及舰型设计升级容余不足等。

“广开土大王”级导弹驱逐舰开创韩国造舰史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