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独岛“级两栖攻击舰大幅改善韩国海军两栖作战能力

2018-07-20 10:1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韩国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大力扩充海军力量,在《2000- 2004年中期防务计划》中纳入两艘大型两栖直升机攻击舰,计划名为LP-X 。韩国海军在2002年10月正式确定购买两艘LP-X(L-6111、6112)。首艘LP-X被命名为“独岛”号。该型舰服役后,韩国海军的两栖作战能力获得了大幅度的强化,不仅拥有了一个有力的指挥情报平台,而且还改变了韩国海军以往不具备直升机垂降突击能力的状态。

  除了两栖作战外,“独岛”级也被用于国际间的人道维和等任务,这和日本的“大隅”级登陆舰相似。韩国海军也在“独岛”号下水时强调此级舰的载运能量是“大隅”级登陆舰的两倍以上。

  拥有“独岛”号之后,韩国海军的两栖武力投送能力有了相当大的质变与量变。当时,韩国海军希望能拥有至少三艘“独岛”号,组建两个随时能出动的机动舰队,每个舰队以一艘“独岛”号为核心;其中一个舰队在韩国东、西海岸担负机动作战任务,另一个随时待命支援。这使韩国海军不仅能有效捍卫海运线与海上经济利益,而且遇到突发状况时也能迅速投送武力,对周边地区形成影响力。

“独岛“级两栖攻击舰大幅改善韩国海军两栖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