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称雄南美的阿根廷TAM中型主战坦克

2018-07-13 18:0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TAM主战坦克是联邦德国蒂森·亨舍尔公司为阿根廷陆军研制,由阿根廷特许生产的一种中型坦克,用以替换阿根廷陆军原来装备的美制“谢尔曼”坦克。

  1974年,联邦德国蒂森·亨舍尔公司接受一项为阿根廷陆军设计TAM中型坦克以及VCI(Vehiculo Combate Infanteria)步兵战车的合同。合同内容包括设计、研制TAM坦克和VCI步兵战车各3辆。而阿根廷要求发展一种30吨级而不是40~50吨级坦克的主要原因是南美洲的许多桥梁和道路承受不了重型坦克,且使用同一底盘制造坦克和步兵战车还会带来后勤供应、训练和经济方面的利益。

  1976年9月,第一辆TAM坦克样车问世,第二年第二和第三辆样车也相继问世。在联邦德国完成工厂试车后,TAM坦克被运抵阿根廷进行作战试用和射击试验。

  该坦克底盘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生产和总装,而炮塔的生产以及火炮和火控系统的组装则在里奥特尔塞罗进行。

  TAM坦克于1979年6月正式装备部队。

称雄南美的阿根廷TAM中型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