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美军P-59“空中彗星”战斗机

2018-07-06 16:4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贝尔P-59A第一批20架生产型于1944年8月交付给美国陆军航空兵,其中的3架被运往海军,命名为XF2L-1。但P-59B很快取代了A型投产。1944年10月,P-59B在交付了30架后,订单被取消,后续的50架不再生产,计划中的下一批250架也一起被取消。大多数P-59B被分配到美国陆军航空兵的第412战斗机大队,作为无人驾驶飞机或无人驾驶控制器使用。

  由于P-59的性能比起当时最好的螺旋桨战斗机并没有特别的优势,因此所有出厂的P-59A与P-59B都只用作训练和担任靶机的任务,并未赋予作战任务,也没有机会参加任何实战。

  但贝尔P-59A“Airacomet”是美国第一种喷气式战斗机。因为这个独一无二的原因,P-59A在美国航空史上留下了自己不可磨灭的一笔。尽管P-59A在二战期间没有任何在战场上服役的经历,但这也丝毫无损于其重要性,因为它为美军提供了喷气式飞机使用、维护和保养的宝贵数据和经验。这些经验和数据在那些更先进的喷气式飞机开始服役时更是证明了其无价。

美军P-59“空中彗星”战斗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