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战场巴士——俄罗斯BTR-80装甲人员运输车

2018-07-06 18:23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BTR-80(8×8)是一种4轴、8轮驱动的装甲人员输送车,由BTR-70轮式装甲输送车改进而成,从外表看,与BTR-70车相似,1984年装备使用。

  BTR-80的驾驶室位于车体前部,战斗室和乘员室位于车体中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位于车体后部。BTR-80的装甲防护相当薄弱,车身各处的装甲厚度在5毫米到9毫米之间,材质为轧制钢板。

  BTR-80的车体正面的装甲板拥有相当大的角度,但其余部位的装甲板的角度很小。它的车体拥有流线型的外观,还有一个折叠翼片位于首上部位,以提高其两栖作战能力,并且可以稍微提升防护。

  BTR-80的主要武器是并列放置的一挺14.5mm KPVT机枪和一挺7.62mm PKT机枪,它们安装在车体前部的炮塔上。炮手主要的观察设备是机枪的瞄准镜和带有夜视功能的潜望镜TNP-205。TNP-205安装在炮塔左侧,而TNPT-1安装在炮塔顶部,可以提供向后的视野。车内的乘员拥有两个TNP-165A潜望镜用于观察,另外4个TNPO-115潜望镜安装在车门附近的车体顶部装甲板上。

战场巴士——俄罗斯BTR-80装甲人员运输车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