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老当益壮的德国209级常规潜艇

2018-06-29 13:1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209级常规潜艇(英文:Type 209 submarine),是德国的一款出口型潜艇,德国海军并没有装备。这在潜艇发展史上也是没有先例的。

  本级艇是以鱼雷为主要武器的中型攻击潜艇,分为1100、1200、1300、1400、1500五个类别。各型艇的吨位、武器设备略有差异,但技术性能大体相同。

  209型潜艇的特点主要有如下几点:一是该级潜艇战技性能先进,优于或至少不低于其他出口国家的潜艇;二是原联邦德国潜艇建造技术位于世界前列,不仅有丰富的建造经验,而且具有良好的质量信誉;三是该级艇的排水量大小适中,构成系列丰富,可供用户自由选择,满足其不同需求;四是周到的售后服务及许可证建造,交艇后可继续提供技术保障和修理服务,确保零部配件供应,并可通过转让建造许可证在所在国任何船厂建造,或提供图纸、装配件及配套设备,在所在国船厂进行组装;五是可实行技术转让,帮用户建造潜艇,包括代培接艇人员;六是武器装备与发射系统先进,其气动无泡发射系统,既能发射电动鱼雷,也能发射热动力鱼雷和潜用鱼雷;七是设计余量大,为改装升级留有余地;八是价格比较便宜。

  209级常规潜艇从1968年开工建造外销以来,已成功出口到希腊、土耳其、韩国、秘鲁、巴西、印度、南非等14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各地已生产同型艇近71艘,是西方国家中外销量最大的常规潜艇。

 
老当益壮的德国209级常规潜艇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