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中国海军起降过的航母——巴西“圣·保罗”级航空母舰

2018-06-29 13:06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巴西“圣·保罗”级常规动力航空母舰虽然是巴西重要的战舰,但却不是由巴西研发的,而是由欧洲大国——法国生产研发的。该舰卖给巴西海军之前经历了三次大改装,主要对武器装备、舰载作战系统进行了现代化改装,作战能力远超其他国家的常规航母。

  “圣·保罗”级常规动力航空母舰长度达到265米,宽31.7米,续航距离为18节航速时7000英里,24节航速时4800英里,最高航速达到30节;武器装备上拥有强大的火力配置,安装有信天翁MK-2导弹和蝮蛇近程防空导弹;2座CSEE“萨盖”10管假目标发射装置;18架A-4空中之鹰战斗攻击机;6架阿古斯塔-西科斯基SH-3A/D海王反潜/预警直升机;3架灰鼠巡逻/联络多用途轻型直升机;2架“美洲狮”搜索/救援多用途直升机。

  2005年至2010年间,“圣·保罗”号安装部分新兴电子设备,并维修更换舰上动力系统的许多老旧部件。到2010年8月,巴西宣布该舰重新具备完整作战能力,原计划在2013年底前重新服役,但2012年该舰再次发生大火,不得不继续修理。2016年该舰又发生一次大火。此后巴西海军一度表示将对该舰进行全面修理,并更换全新的动力系统,以彻底排除隐患 。

  2017年2月16日,巴西宣布放弃原定将其唯一现役航母“圣·保罗”号进行升级维修后使之服役到2039年的计划,决定在3年内将其退役处理。

 

中国海军起降过的航母——巴西“圣·保罗”级航空母舰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