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导弹是如何控制飞行的?

2018-06-26 11:0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作者:贾晨阳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网友提问:导弹是如何控制飞行的?

  专家解读:

  导弹控制飞行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首先要依靠传感器获取战场目标和环境信息。弹载传感器包括雷达传感器、光学传感器、多模/复合传感器等。弹外探测制导装置(如地面制导站)也可以以探测目标和环境,并引导控制导弹飞行。

  其次,导弹的导引系统的根据探测到的目标数据,结合导弹运动参数、导航数据,进行数据处理,发出控制指令。

  最后,导弹的控制系统在收到控制指令后,根据陀螺仪测出的导弹运动姿态参数、加速度计测出的导弹侧向加速度等,对导弹的俯仰、偏航和横滚三个方向进行控制,引导导弹飞向目标。

  专家介绍:贾晨阳,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工程师,长期从事国外导弹武器装备与技术情报研究,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2部专著,发表论文20余篇。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