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最大的运输直升机——H-53E“超级种马/海龙”

2018-06-19 12:48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H-53E“超级种马/海龙”直升机,是当今西方世界最大的侵攻型多用途大型军用直升机,承担大量的两栖运输任务。它是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研制的一种高速侵攻(强行进入敌人腹地进行袭击或机降)型机种,用来替代陈旧的H-37大型直升机。

  H-53E“超级种马/海龙”直升机在设计中要求全套利用CH-54A(S-64)“空中吊车”专用重型起重直升机的动力装置与旋翼系统,横向派生发展一种“运输用”的“改型”而来;常被布置在海军的两栖攻击舰上,是美海军陆战队由舰到陆的主要突击力量之一。

  H-53E“超级种马/海龙”具有长长的带有尾部斜坡的机身;上机身两侧吊挂两台发动机;收放式起落架;水平安定面位于机尾顶部右侧;中央机身浮筒。H-53的气动布局,采用带尾桨的单旋翼构型。机身为矩形截面,呈箱形外观,有利于装载大型物资。机头是驾驶舱,机尾是跳板式大型舱门,用来装卸货物。机身中段两侧下方,有两个鼓包,可改入主起落架,也可作为水上浮筒,鼓包向外伸展出二枚短翼,可吊挂两个巨型流线形副油箱。机头有前伸的空中受油杆,可空中加注燃料,也可悬停在舰船上空,用吊车吊起舰上的油管给自己加油。

最大的运输直升机——H-53E“超级种马/海龙”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