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OH-58“基奥瓦人”轻型侦察直升机,成功逆袭的典范

2018-06-19 12:4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OH-58A主要用作侦察、情报支援和火力支援。它在越南战场上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真正发挥威力的时期始于1980年代中。

  1981年9月,“基奥瓦人”被“陆军直升机改进计划”选中,准备将之发展成为武装侦察直升机。改进后的飞机命名OH-58D“基奥瓦勇士”,为其配备了四桨叶的主旋翼、更大功率的发动机、大幅改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以及可以进行24小时作战空中侦察的桅顶观测仪。

  OH-58D还可使用“地狱火”空对地导弹和“毒刺”空对空导弹,以及机枪和火箭弹挂架。自1987年起,基奥瓦系列直升机参与了美军多次作战行动,从美军部队反馈的信息表明,这种轻型武装侦察直升机很受欢迎。

  在两伊战争中,海军的OH-58D曾与海军SH-60B直升机配合作战,由SH-60B的搜索雷达发现伊朗的高速炮艇,然后OH-58D发起攻击,摧毁目标。在海湾战争中,美军共派出了130架基奥瓦前往波斯湾,多次摧毁了伊拉克沿海目标,如钻油平台、快艇、海防工事等。海湾战争后,贝尔直升机公司正计划深入改进基奥瓦,首要目标是提高隐身性能。改进后的直升机称为“隐身基奥瓦勇士”,机体改用特殊材料,机首、旋翼及风挡等容易反射雷达波的部份将用特殊涂料覆盖,排气口加装红外线抑制装置,机头也改变了形状。

OH-58“基奥瓦人”轻型侦察直升机,成功逆袭的典范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