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史上最强轰炸机——波音B-29“超级空中堡垒”

2018-06-11 14:35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B-29轰炸机,亦称B-29超级空中堡垒,是美国波音公司设计生产的四引擎重型螺旋桨轰炸机。全新设计的莱特R-3350十八缸气冷星型发动机,功率高达2200马力。四台这样的发动机让B-29可以轻松飞到1万2千米的高空,最高时速可达574公里。

  B-29轰炸机是美国陆军航空队在二战亚洲战场的主力战略轰炸机,被称为“史上最强的轰炸机”。它不单是二次大战时各国空军中最大型的飞机,同时也是集各种新科技的先进武器。B-29的崭新设计包括:加压机舱、中央火控、遥控机枪等等。

  原先B-29的设计构想是作为日间高空精确轰炸机,但在战场使用时,B-29却多数在夜间出动,在低空进行燃烧轰炸。一架B-29曾经试验在机翼左右各挂载一枚重达10吨的炸弹起飞,总载弹量达到20吨,是英国“兰开斯特”轰炸机的两倍,B-17的五倍!

  B-29作为二次大战末期美军对日本城市进行焦土空袭的主力,完成了向日本广岛及长崎投掷原子弹的任务。因此,B-29在日本有着“地狱火鸟”之称。

  二次大战结束以后,B-29仍然服役了一段时间,最后在1960年代方才完全退役。据统计,B-29的总生产量为3,900架左右。

史上最强轰炸机——波音B-29“超级空中堡垒”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