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米-171直升机 运输与武装的完美结合

2018-06-04 17:0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米-171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俄罗斯乌兰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的新型廉价运输直升机,但稍加改造便可携载武器或其它专用装置。

  这种直升机可配备反坦克导弹、C-8型非制导火箭、2门双联装23毫米航空机炮,还可在机头和机尾安装7.62毫米移动机枪。有些米-171直升机甚至配有雷达和其他传感器,便于侦察和监视。

  最初,该机型是在20世纪70年代米-17直升机的基础上研制而来,米-17是一种类似于米-8的出口型直升机。而米-171直升机重约12吨,负载量为4吨;若以每小时250公里的速度巡航,则可覆盖590公里的航行范围。米-171共有3名机组人员,可以容纳数名乘客,最多为40名,但一般只有20名左右;下面的吊索最多可负载4吨的重量。之后又发展了多种型号,其中最为关注的是1993年研制成功的米-171SH武装运输直升机,该机将运输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完美结合,于2000年开始量产。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米-171系列直升机大量出口到中东、东南亚、中亚、非洲、欧洲和南美国家,目前,已有400多架米-171家族直升机在各国服役。

米-171直升机 运输与武装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