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海上飞鹰——SH-60反潜直升机

2018-06-01 15:2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SH-60海鹰是UH-60黑鹰的改型,相较于UH-60黑鹰,SH-60海鹰海上操作机身经过了防腐处理,并增加了漂浮组件。增加回收辅助、锁定与横移(RAST)系统,用于高海况下在护卫舰和其他小型水面舰艇上降落。增加了自动折叠旋翼,旋翼刹车,折叠平尾与垂尾。SH-60B的平尾比较特别,是方形而不是UH-60的梯形,可向上折叠竖在垂尾两边。UH-60在运输时也可以拆除平尾。增加了非装甲人员座椅以及可抛座舱门。使用海上保密通讯和AN/ARQ-44保密数据链,数据链的天线安装在尾梁下方的醒目天线罩内。

  海湾战争前期,美国海军对25架准备参战的SH-60B进行了升级,加装了AN/ALQ-144红外干扰装置,AN/ALE-39箔条发射器,AN/ARR- 47导弹靠近告警装置等等,这些改装后的海鹰在海湾战争中的表现相当的活跃,不仅出色地完成封锁、反潜等任务,而且还冒险进入伊领空营救被击落的F-16 和AV-8B飞行员,运输海豹突击队员执行任务。为了消除伊拉克的反舰导弹对多国部队舰艇的威胁,海鹰还加装了一种被称为AIRBAC的特大型箔条干扰 弹,虽然这些干扰弹很大但是可以从声纳发射筒内发射。

海上飞鹰——SH-60反潜直升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