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空陆皆称雄——F-15E“打击鹰”战斗轰炸机

2018-06-01 15:2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F-15E战斗机是美军现役主力战机F-15家族的轰炸机改进升级版,也算是最新版本,代号“打击鹰”,专业承担对地攻击任务的超音速战斗轰炸机,可以同时兼顾空中格斗,属于美军及其同盟国使用的一种主力机型。该型在外形上与F-15D基本相同。

  F-15E是美国空军的全天候打击战机,用于深入敌人后方对地面目标实施打击,及执行密接空中支援任务,进行空陆协同作战。在沙漠风暴行动中,完成了上千次的出击,并且以摄影机拍下炸弹攻击的影像。只有两架F-15E在战斗中损失,另外有一架在伊拉克自由行动中损失。F-15E战斗机在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和利比亚等地的军事行动中参与实战,担负深入打击高价值目标,战斗空中巡逻,和联军部队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等作战任务。

  F-15E共计生产420架,除装备美国空军外还曾出口到以色列、韩国、沙特阿拉伯和新加坡等国家。

空陆皆称雄——F-15E“打击鹰”战斗轰炸机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