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死神的镰刀”——“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

2018-05-21 14:04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策划:肖春芳

  制作:中新起乐军情观察室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5月9日,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上,在叙利亚测试过的“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也首次踏上红场土地。这种被外界称为“死神的镰刀”的坦克支援战车究竟是怎样的呢?

  “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由俄罗斯国防公司乌拉尔瓦贡扎沃德研制。研制该车,是根据俄军方在北高加索地区首次车臣战争期间获得的经验,用来对付高处的单兵目标,以弥补火力方面的不足。

  “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搭配的是一座全新的武器基站,拥有十分强悍的火力。两门2A42型30mm机关炮,四枚9M120“ATAKA-V”超音速反坦克导弹,两挺AG-17D型30mm自动榴弹发射器和一挺PKTM型7.62mm机枪。

  该车为30毫米口径机关炮携带了850发弹药,7.62毫米机枪携带2,100枚弹药,9M1201反坦克导弹可以装备两种类型的弹头。炮塔可以旋转360°,反坦克导弹的俯仰角度为-5°至+ 25°,机关炮和同轴机枪的俯仰角度为-5°至+ 45°。反坦克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6000米。如此凶悍的火力配置,绝对堪称新一代战场收割机,必然在巷战和很多战场,成为“死神的镰刀”。

“死神的镰刀”——“终结者”坦克支援战车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