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世界上最先进的常规潜艇之一——“亲潮”级潜艇

2018-05-21 11:42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制作:毕孝斌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亲潮级潜艇(日文:おやしお型潜水舰,おやしおがたせんすいかん,英文:Oyashio-class submarine)是由三菱重工神户造船所和川崎造船神戸工场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建造的大型柴电动力攻击潜艇。本级潜艇也因其建造项目“平成五年潜艇建造计划”而称之为05SS。

  本级艇外型设计融合了低可侦测性与流体力学的考虑,其指挥台围壳采用倾斜渐缩的堆字造型以分散敌方大部分主动声纳的反射波,舰体表面力求平滑简洁,尽可能减少潜艇外部的突出物,如此可改善潜艇的流体力学特性,使航行时水流经舰体产生的阻力与噪音降低,有助于增加隐蔽性与动力效率。

  本级艇较前一型春潮级潜艇有更良好的操控性能、潜航深度的增大、续航力增加、情报处理能力更优越。

世界上最先进的常规潜艇之一——“亲潮”级潜艇

(资料来源:环球网、百度、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