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俄军未来陆战之虎——“阿玛塔”主战坦克

2018-05-15 17:4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按照惯例,俄罗斯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

  在陆战装备中,“阿玛塔”主战坦克仍是关注焦点。从2015年5月4日,俄罗斯红场阅兵最后一次预演前,俄罗斯新一代坦克——“阿玛塔T-14”首次揭开神秘面纱开始。“阿玛塔T-14”已成为俄罗斯阅兵不可或缺的主角。

  “阿玛塔”T-14主战坦克的革命性变化在于首次在主战坦克上使用了无人遥控炮塔设计,三名成员全部集中在车体前部,呈现出“品”字形布局。坦克配备多种燃料的X型发动机,发动机功率高于俄罗斯现有的所有坦克。其功率至少达到1500马力。装备全新2A82式125毫米滑膛炮,能够发射所有现有的125毫米炮弹(其中包括导弹),也能够发射该炮专用的新型炮弹。配有“耐寒”装甲制成的炮塔前置装甲防护区,配备自带雷达,作战指挥数字化系统,可在极端气候区作战。

俄军未来陆战之虎——“阿玛塔”主战坦克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