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航母?驱逐舰?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的“出云”

2018-05-03 17:27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制作:毕孝斌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英语:Izumo-class helicopter destroyer,日语:いずもがたごえいかん)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建造的大型直升机驱逐舰,亦为海上自卫队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作战舰艇。

  本级舰共两艘,继两艘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之后,将取代两艘白根级直升机驱逐舰。首舰于平成22年(2010年)完成防卫预算下拨,因此首舰也称之为22DDH,二号舰在2012年完成防卫预算下拨,也称之为24DDH。首舰于2013年8月6日下水,依照日本古国而命名为出云号。本级舰满载排水量26000吨,除了舰体规模相前级日向级更为庞大外,还拥有的日向级所不具备的两栖部队运输能力和海上补给能力,舷侧设有两栖部队滚装舱门,舰尾设有燃料纵向补给设施,多任务能力有较大提升。

  2014年9月21日-22日期间,出云号首次离开舾装码头,开赴外海海试。首舰出云号于2015年3月25日在海洋联合公司横滨矶子工厂交付日本海上自卫队并举行交舰成军仪式,成为第一护卫群的新旗舰。二号舰舰体2015年2月完工,2015年8月27日下水,命名为加贺号,继承二战珍珠港事件突击航母之一加贺号航空母舰舰名。2016年8月2日,加贺号离开矶子工厂开始海试。

航母?驱逐舰?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的“出云”

(资料来源:百度、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