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99A型主战坦克凭什么称为“陆战之王”

2018-05-02 18:29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出品:科普中国

  制作:张佳兴

  监制: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坦克是现代陆上作战的主要武器,有着“陆战之王”的美誉。强悍的火力、坚固的装甲、优越的机动性融于一身,是战场上会移动的“堡垒”,在陆地武器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我国最先进的主战坦克都拥有哪些制胜利器?其综合作战性能如何?

99A型主战坦克凭什么称为“陆战之王”

  “陆战之王”99A型主战坦克(图片来自网络)

  99A型坦克是我国现役最新型的主战坦克。其具备全天候精确打击能力,能够实现战场感知、态势共享、协同攻防等作战效能,体现了我军陆战装备的新水平。其软件、元器件全部自主可控,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主战坦克。

  99A坦克主要用于压制、消灭反坦克武器,摧毁野战和坚固防御工事,歼灭敌有生力量。

99A型主战坦克凭什么称为“陆战之王”

  行进中的99A型主战坦克

  99A型主战坦克拥有强大的火力、先进的爆炸反应装甲、强劲的1500马力发动机、灵活的机动性以及现代战争越来越看重的信息化能力。该型坦克还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主动激光自卫武器系统及激光告警装置,能在压制敌方坦克观瞄仪器的同时提供来袭武器的预警信息,提醒车内乘员采取反制措施。

  99A型主战坦克在99式主战坦克的基础上做了一系列的升级,详细参数了解一下?

99A型主战坦克凭什么称为“陆战之王”

  据军事专家尹卓介绍,99A型主战坦克具有强大的火力系统,配备了可装载复杂弹种的125毫米滑膛炮,还具有炮射导弹,可对目标实施打击。

99A型主战坦克凭什么称为“陆战之王”

图片来自网络

  此外,99A型主战坦克的最大特点是信息化能力强,使得车长能够知晓整个战场态势,使车与车之间有信息链相连,可互相指示目标,指挥者可以指挥多台战车的战术动作。同时,99A型主战坦克还具备红外瞄准具、微光夜视仪、激光瞄准具等,并且发动机马力也比99式坦克大得多,已赶上了世界先进坦克的动力。此外,该型坦克还具有强大的防护能力,相关技术甚至比俄罗斯的多型主战坦克更加成熟。(资料来源:新华社、人民网、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赵清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