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 光明网 主办

俄罗斯苏57远不如F22?

2018-03-29 17:51 来源: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网友提问:俄罗斯苏57远不如F22?

  解答:

  目前世界现役机种最先进的一代战斗机就是五代机,目前成功研发出五代机的也就三个国家,那就是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从俄罗斯传出苏57服役的消息后,军迷们对孰强孰弱一直非常有争议,有人认为是歼20,有人认为是F-22,俄媒一开始也放话苏-57没有对手!

  苏57战机作为未来俄罗斯空天部队换装苏35的终极装备将在2018年某个时间有可能宣布正式入役,按照俄官方此前透露的消息称苏57首批将装备的数量在12架,这是小批量生产的型号。

  众所周知,苏-57战斗机是俄罗斯截至目前研发的唯一一款第五代战斗机,具备隐身性能好、起降距离短、超机动性能、超音速巡航等特点。俄罗斯人更是对其前景充满了无限向往。有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苏-57战斗机无论是在设计思想还是研发水平上,都完全可以堪称世界最强的第五代战斗机。也许在俄罗斯人的眼中,苏-57战斗机就是俄罗斯的最好的,也是世界最好的。

  前段时间,俄罗斯信心满满的自产五代机苏-57前段时间大摇大摆的进入叙利亚进行“测试”任务,并且没有做任何保密措施!将国际媒体的注意力从叙利亚战场转移至苏-57身上,其二是借这次高调亮相寻求潜在的感兴趣的买家!同时也进一步检验苏57的不足,以便更好的改进!

  此次苏-57战机的高调亮相,再一次吸引了世人的目光,让人对其性能充满了猜想。众所周知,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的航空发动机技术,苏-57战机搭载了专门为其研制的最新型发动机,因此它的机动性毋容置疑。不过在隐形能力和航电设备上,苏-57战机的表现是否能比得上美国的F-22和F-35战机,目前仍未可知。

  而且塔斯社15日还爆料称,俄罗斯国防部今年将签署首批12架苏-57的采购合同,这些新型五代战斗机将会在2019年底前全部入役。

  苏-57由于采用的都是俄罗斯最先进的技术,因此俄专家认为苏-57有很大的升级潜力,完全可以由五代机升级为六代机。目前,全部10架原型机已经完成生产,在试验结束后,俄罗斯即将开始量产,预计俄空天军在今年可能将接收首批量产型苏-57战斗机。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前沿哨所观察)

[责任编辑:毕孝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